中國將拍賣 1 萬噸儲備凍豬肉,包括美國等 7 國進口品

華商儲備商品管理中心 17 日透過《華儲網》發表「關於 2019 年 9 月中央儲備凍豬肉投放競價交易有關事項的通知」指出,19 日下午 1 時至 4 時將經由北京華商儲備商品交易所交易系統進行競價交易,出庫競價交易 1 萬噸,品質符合中國進口凍豬肉相關標準。

通知指出,成交企業不得藉機囤積,要將購買的凍豬肉透過有效方式及時增加市場供給,如不及時投放,一經查實將取消其交易資格。

根據附件所提供的產品規格說明書,豬肉產地包括丹麥、德國、法國、荷蘭、美國(供應商:Clemens、JBS USA Food Company、Prestage、Seaboard、Smithfield、Tyson Fresh Meats, Inc.)、英國及智利。

CNN Business 報導,這將是自今年 1 月以來,中國中央政府首度動用儲備凍豬肉。

中華人民共和國將於 10 月 1 日慶祝建國 70 週年。

新華社 9 月 13 日從中國國家發改委、商務部相關方面獲悉,日前美方決定對擬於 10 月 1 日實施的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措施做出調整,中方支持相關企業從即日起按照市場化原則和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則,自美國採購一定數量黃豆、豬肉等農產品,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將對上述採購予以加徵關稅排除。

中國發改委價格司負責人彭紹宗 9 月 11 日表示,截至目前,各地累計發放價格臨時補貼 32.3 億人民幣,惠及困難群眾達到 1.29 億人次。

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網站 10 日發文指出,8 月中國豬肉價格月增 23%,創史上單月最高漲幅紀錄。

南華早報 9 月 10 日報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在主持會議時指出,豬肉供給將在今年第四季至 2020 年上半年這段期間面臨極大壓力,目前的缺口約為 1,000 萬噸。

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 Inc.)17 日上漲 2.94%,收 88.88 美元;今年迄今上漲 66.44%。

(首圖來源:pixabay)MoneyDJ新聞 2019-09-18 13:01:25 記者 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