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Galaxy Fold預售買氣夯 三星漲,KOSPI紅

投資人靜候美國聯準會(FED)的利率決策,週三(18日)KOSPI指數上漲0.41%(8.40點),收2,070.73點,為7月25日以來收盤新高。

外界預期FED應該會降息一碼,市場等候會議聲明,以及FED官員對經濟前景的看法。

南韓週二出現首起非洲豬瘟案例,隔天又爆出第二例。首爾西北方漣川郡(Yeoncheon)的養豬場,有豬隻感染非洲豬瘟。當局表示裡頭飼養的4,700頭豬隻將全部遭撲殺,避免疫情擴散。

日經新聞報導,南韓貿易白名單剔除日本,週三正式生效,據傳日韓車廠和汽車零件商擔心衝突加劇,會波及車業,開始大舉囤貨。消息人士透露,韓國現代汽車已經要求數家日本零件廠增加出貨,據信現代汽車囤積了三個月份的庫存。

現代汽車攀漲1.19%。汽車零組件廠Hyundai Mobis攀漲0.60%。

韓國旅遊需求疲弱,加上日韓大打貿易戰、多條日韓航線停飛,打擊南韓航空業。廉航業者易斯達航空(Eastar Jet)虧損大增,面臨成立以來的最大危機。該公司要求機組人員休無薪假,縮減開支。不只易斯達航空,南韓飛航龍頭大韓航空、廉航一哥濟州航空也在第二季出現虧損。

但是飛航股股價未受影響,大韓航空走高1.46%。濟州航空走高0.20%。

三星電子新旗艦機Galaxy Note 10在南韓開賣25天,銷售量突破百萬支、為當地最快破百萬支的智慧機。另外,三星首款面板可摺疊智慧機Galaxy Fold,第一批3,000支的預購訂單遭搶購一空。週三凌晨開放第二批預購,在15分鐘內售罄。

三星電子走高1.7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18 14:58:16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