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避險需求帶動 COMEX黃金上漲0.8%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9月16日收盤上漲12美元或0.8%成為每盎司1,511.5美元,因沙國油遇襲導致油價飆漲,刺激避險需求的影響;美元指數上漲0.4%,12月白銀期貨上漲2.6%成為每盎司18.026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鉑金期貨下跌1.4%成為每盎司939.2美元,12月鈀金期貨下跌0.5%成為每盎司1,592.20美元。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交易人部位報告顯示,截至9月10日,資金管理機構(主要為避險基金)以及其他大額交易人所持有的紐約黃金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所創3年來新高減少10.3%至269,725口,避險基金合計黃金期貨與選擇權的投機淨多單較前週所創紀錄新高的290,709口減少至247,728口,寫下六週以來新低。白銀期貨投機淨部位較前週所創2017年11月以來新高減少3%至60,231口。期銅投機淨部位則是由前週所創歷史新低的-58,841口升至-41,186口。

金拓新聞發佈的每週黃金調查顯示,本週(9.16~9.20)金價預期上漲。在針對專業人士的調查中,47%認為本週金價將會上漲,29%預計將會下跌,另外24%則預期本週金價盤整持平。專業人士包括黃金交易商,投行,期貨交易員及技術分析師。在普通投資者的投票當中,有61%認為本週金價將上漲,23%認為將會下跌,16%認為將會盤整。2018年的每週調查當中,專業人士的正確率為46%,普通投資人則略高達到49%。

本週市場焦點是9月19日聯準會可能再度降息。芝商所根據聯邦基金期貨價格計算的市場預期監測工具FedWatch顯示,本週降息的機率為79.6%。金拓新聞的調查顯示,分析師稱儘管本週有機會再度降息,但聯準會的聲明可能不會太過鴿派,這可能令金價能夠獲得的支撐相對有限。City Index技術分析師Fawad Razaqzada指出,近期的經濟數據較為正面,聯準會可能會繼續強調降息只是升息週期裡的一些調整。

CMC Markets分析師David Madden表示,金價前景仍舊看好,主要因為市場上仍然有太多的不確定性,稱即使標普五百指數重新來到3,000點上方,金價也依然守住每盎司1,500美元價位。他表示,投資人可以想想,如果股市逼近歷史高點,金價仍有1,500美元,那當股市下滑的時候,金價會達到何種水平。中東局勢也刺激金價,沙國石油設施遭攻擊造成原油期貨週一大漲將近15%。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期銅9月16日收盤下跌2.2%成為每磅2.640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17 07:21:20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