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油田遇襲 台塑化:10月將見油價恐上衝後之影響

上週國際原油均價走揚,台灣中油和台塑化(6505)本週汽油每公升均調漲5角;而因沙烏地阿拉伯石油產業重心周末遭到空襲,導致石油產能恐有一半暫時將受影響,市場預期,國際油市今(16)日開市每桶價格可能見到暴漲;台塑化亦表示,國際油價恐一下子往上衝,預期10月將看到上述事件衝擊的實際影響。

台塑化表示,沙國每日產油約千萬桶,若真的減產五成,將是超過500萬桶的天文數字,對全球石化業影響重大,預期短期內油價可能一下子往上衝,對台灣產業上下游而言均非好事,並預期10月起將看到相關衝擊影響。

中油自今日凌晨零時起汽油價格每公升調漲5角,柴油價格每公升調漲4角;公司指出,因14日爆發無人機攻擊沙國石油設施,本週國際油價恐將持續彈升,因此下週國內油價續揚機率很高。不過,中油亦有緩漲機制,預期國內油品價格不至於有太大波動。

MoneyDJ 新聞 2019-09-16 09:27:2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