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宣布退出國民黨;鴻海/富智康/工業富聯股價揚

針對國民黨大老連署在今(12)日各報頭版刊登「團結、奮鬥、救中華民國」文章,欲勸退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2020總統大選。對此,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蔡沁瑜發表聲明表示,郭台銘宣布即日起退出國民黨,至於是否參選2020大選,將會在本(9)月17日給出答案。

鴻海(2317)今日股價早盤開高0.67%,盤中維持橫盤震盪,臨近午盤則震盪拉升,一度漲逾2%;鴻海旗下工業富聯(601138.SH)今早則開高走低,一度跌逾2%,隨後再度翻揚至平盤之上;而富智康集團(2038.HK)盤中更出現明顯拉抬、漲幅逾25%。截至12:31左右,鴻海略拉回至75.7元附近震盪,漲幅約1.61%;工業富聯午盤暫收於人民幣15.36元、漲幅0.99%;富智康集團則午盤暫收在1.24港元、漲幅20.39%。

據郭台銘辦公室回應聲明時指出,看到這份國民黨大老們的聲明,郭台銘可以理解他們的擔憂,但這名單上的人,有多少人是「人在曹營心在漢」,且更擔憂的是,如果這些三十年來同一批人還在為台灣把關,還有很多百年世襲的中常委,在把持這個政黨,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政黨利益之前,把政黨利益放在國家利益之前,這都和郭台銘當時返回國民黨的初衷,完全背道而馳。MoneyDJ 新聞 2019-09-12 12:52:08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