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收盤刷新一年高!記憶體基本面改善、分析師喊買

美光(Micron Technology Inc.)受到記憶體需求超乎預期、分析師喊買的激勵,週三(9月11日)股價勁揚、收盤創下一年以來的新高紀錄。

barron`s.com、Benzinga等外電報導,Longbow Research分析師Nikolay Todorov 11日將美光的投資評等調高至「買進」,理由是記憶體出貨量仍在增加,而DRAM、NAND型快閃記憶體的報價基本面也在改善,反映了供給吃緊等因素。

Todorov指出,第三季出貨量有上揚空間,主因中國行動裝置內建的記憶體增加、日韓糾紛讓供給面臨風險,這使得上游庫存的萎縮速度高於預期。他認為,這些現象有助於DRAM基本面於年底前觸底,並為已在復甦的NAND市況增添動能。

Todorov認為,今(2019)年的供給年增率不高,應能緩解明年上半年市況疲軟的疑慮。記憶體的基本面轉趨樂觀,主因過剩庫存的消化速度將高於預期,這會讓報價、毛利率的改善程度比市場預期還要佳。

美光11日聞訊跳漲2.21%、收50.48美元,創2018年9月4日以來收盤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12 10:34:55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