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電玩展5G成焦點、雲端遊戲市場有望年增30%

東京電玩展週四(12日)起跑,5G是熱門主題,業者爭相推出5G電玩體驗。研調機構預測,5G上路,雲端遊戲市場將大爆發,2022年為止,每年可望成長逾30%。

日經新聞、共同社報導,東京電玩展在幕張展覽館(Makuhari Messe)揭幕,今年規模預料打破空前紀錄。日本將在2020年啟動5G商用服務,電信商NTT Docomo、KDDI、軟銀(SoftBank)等,都在場內設立攤位,推廣5G遊戲。

民眾可以用5G網路智慧機,參與100人連線的電競大賽,也能試玩擴增實境(AR)遊戲。眾人還可觀賞電競比賽。5G號稱速度比4G快100倍,下載2小時電影只需3秒鐘。分析師預測,5G網路能讓智慧機連線更穩定、減少延遲,有利雲端電玩普及。

研調機構TechNavio預測,2018~2022年間,全球雲端遊戲市場每年將成長30%以上。全球科技巨擘也相準此一商機,微軟、谷歌、Sony都計畫推出次世代的雲端遊戲平台或服務,或要開始研究相關商品。

Barronˋs 2018年5月報導,Evercore ISI分析師Kirk Materne報告稱,以往電玩出售實體光碟,為一次性消費。如今電玩走向數位化,越來越多遊戲改由雲端下載,玩家購買後還能進行微交易(microtransactions),花錢購入地圖、裝備、或額外的遊戲內容。

報告指出,未來電玩可能走向遊戲串流(game streaming),意即不用購買主機或高效能電腦,透過公共雲端就能打電玩。微軟旗下有Xbox遊戲主機,熟知電玩市場操作,又有公共雲端Azure,佔有絕佳位置,能夠搶攻這些商機,Materne認為微軟市值可望因此增加1,000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12 15:03:1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