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見的投資機會?小摩:小型股蠢動、價值股將續強

就在美銀美林特有的「牛熊指標」(Bull & Bear)8月底觸發股市買訊後,J.P.摩根週三(9月11日)也認為,隨著錢潮轉進價值股,股市有望一路攀高至10月份、甚至更久,尤其是在中美貿易談判進展不錯的情況下。

CNBC 11日報導,J.P.摩根量化及衍生性金融商品策略長Marko Kolanovic指出,以上的觀點,是從投資人的部位、價值股落後大盤的表現,以及8月股債的技術性量能推算而來。他認為,在央行放寬貨幣政策、政府祭出財政刺激方案的帶動下,股市有望漲至10月份之後。

資金從趨勢型(momentum)股轉移至價值型(value)股的現象,已經醞釀了好一陣子。Kolanovic預測,小型股、景氣循環股、價值股及新興市場股票的上漲潛力,將比整體標普500還要大。

根據Kolanovic計算,上週五(9月6日)大型股及小型股的差距之大,已是1999年2月以來僅見。他認為,價值股與趨勢股、波動率的差距,以及大型股、小型股的分歧,遲早會開始收斂,提供「十年一見」的投資機會。

他認為,在未來幾個月,製造業活動可望開始加溫,主要是拜貨幣刺激政策增加、為市場及價值股提供支持之賜。另外,10月的中美協商,將是左右股市及全球經濟未來表現的關鍵因素。

小型股指標羅素兩千指數(Russell 2000 Index)11日終場勁揚2.12%、收1,575.71點,創7月30日以來收盤新高,本週以來漲幅已達4.69%。相較之下,標準普爾500指數本週迄今僅上升0.75%。

MarketWatch 11日報導,Gorilla Trades策略師Ken Berman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從技術觀點來看,小型股大漲、標羅素兩千指數觸及五週新高,表現超越大型股,是本週最重要的發展之一。

Berman說,羅素兩千指數已重新站回50日、200日移動平均線,為7月底以來首見,若該指數相對強勁,則追蹤大型股的指數有望再次刷新歷史新高紀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12 12:06:38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