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上調金價預估並看好白銀在5G世代的工業需求

該行預估今年第四季金價上看每盎司1,600美元,平均價格可望達到每盎司1,575美元;2020年的平均金價預估則為每盎司1,506美元,較原先的預期上調13%。

該行對銀價的預估則更為樂觀,預期第四季平均銀價將達到每盎司19.90美元,2020年的平均銀價預估為每盎司18.60美元,較原先的預估上調21%。紐約黃金與白銀期貨9月11日收盤分別為每盎司1,503.2美元與18.17美元。

報告表示,當前的經濟局勢有利於黃金,主要因為不確定因素較多,包括貿易、政治以及地緣政治風險等,這些都會令基金經理人偏向於增持黃金部位。央行也會是推升金價的幫手,除了經濟增長的擔憂將令央行趨向降息以外,央行本身也會傾向於增加黃金儲備,自去年中以來,全球央行已經買入約750公噸的黃金。

漢密爾頓也看好白銀的工業需求,除了太陽能電池板的需求將持續增長之外,5G通信網絡的開始建設也將提振白銀的需求,這是因為5G技術在更高的頻率(高達300GHz)下工作,因此需要增加銀基電磁屏蔽以減少暴露。

英國研究機構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助理經濟學家帕爾馬斯(Franziska Palmas)最新報告將今年底的金價預估從每盎司1,400美元上調至1,500美元,銀價預估也從每盎司16美元上調至18美元,但該行認為金價今年可能已經觸頂,只是短期價格仍有望守在每盎司1,500美元上方。

帕爾馬斯表示,包括經濟增長放緩、低利率以及避險需求等,都是過去4個月來推升金價的主要因素,但金價可能無法再進一步上漲,因為這些因素已經都反映在當前的價格上面了。該行認為明年價格將會回落,並預期至2020年底金價將跌至每盎司1,350美元,銀價將跌至每盎司15美元。

帕爾馬斯表示,央行的貨幣寬鬆將會令更多投資人湧向債市並推升債券的殖利率,是該行認為明年金價將會走低的一大原因;此外,該行預期今年聯準會還會有兩次的降息行動,但2020年則將會維持利率水平不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12 10:03:10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