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期太陽光電2年計畫擬新增3.7GW 料帶動投資2220億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昨(11)日表示,第二期「太陽光電2年推動計畫」已大致底定,預計今、明兩年將新增3.7GW,可望帶動投資效益2,220億元;第一期計畫至2018年已完成2.8GW,累計至2020年將達成6.5GW目標。他並強調,預期至2021年夏天尖峰時間太陽光電發電量將達4GW以上,占總發電量比重超過12%,並將首度超過核電廠整體發電量,屆時也將寫下新里程碑,象徵核能發電量的重要性將持續降低。

龔明鑫指出,第二期「太陽光電2年推動計畫」提出,目標累計至2020年達6.5GW,第一期計畫至2018年已完工2.8GW,2019目標為1.5GW,2020年為2.2GW。接下來將積極推動太陽能光電,未來除新產業園區將納入屋頂設置太陽光電外,也將要求用電大戶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全力衝刺太陽光電發展。

龔明鑫表示,在此目標下,第二期太陽光電計畫將有三大主軸,一是產業園區,包括在工業局、加工出口區、科技部所轄科學園區設置太陽光電479MW,除新園區屋頂設置太陽光電外,用電大戶也要設置。二是農、漁、畜電共生,包括鼓勵畜舍複合式利用,預計每年新增120MW;於農漁專區建立農電與漁電示範專區,其中,台糖營農型設置163MW,漁電專區示範在台南、嘉義設置64MW。

他進一步指出,三是中央與地方共推綠電,包括屏東縣東港、林邊、佳冬、枋寮等四鄉鎮地層下陷區,不利耕作的土地可變更為太陽光電用地,規劃二年設置800MW;台南市規劃屋頂及可供變更使用土地為太陽光電,每年設置150MW。MoneyDJ 新聞 2019-09-12 09:26:36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