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天氣持續改善 CBOT農產品全面下跌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三大農產品期貨9月11日全面下跌,主要因為天氣持續改善有利作物的影響。12月玉米期貨收盤下跌0.4%成為每英斗3.60美元,12月小麥下跌1%成為每英斗4.7750美元,11月黃豆下跌0.6%成為每英斗8.6650美元。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12月棉花期貨9月11日上漲0.1%成為每磅59.37美分,10月粗糖期貨下跌0.6%成為每磅10.81美分。

普氏能源資訊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分析師平均預估8月下半月巴西中南部地區的甘蔗壓榨量將為4,768萬噸,較去年同期增加9.6%,其中有半數以上的分析師預估值高於4,800萬噸。巴西甘蔗產業協會(UNICA)預計本週稍晚將會公佈其數據。普氏資深糖業分析師Claudiu Covrig表示,8月下半月的壓榨作業並沒有受到太多的干擾,因此預期壓榨數據將會較高。

8月下半月,巴西中南部地區的糖產量預估為247.4萬噸,較去年同期增加4%,產糖用蔗比則將從去年同期的37.64%降至36.52%;自4月起的本作物年度至今,糖產量預估為1,793萬噸,較去年同期則減少91萬噸。乙醇產量預估為26.86億公升,較去年同期增加10.2%。其中,可以作為獨立燃料的水合乙醇產量預估將年增11.6%至18.6億公升,添加至汽油當中的無水乙醇產量則預估年增7.2%至8.22億公升。

根據普氏的最新調查,自4月起的2019/20年度,巴西中南部地區用於產糖的甘蔗壓榨量可望佔到38.3%的比重,較2018/19年度的產糖用蔗比預期將提高2.9個百分點,相比過去5年的產糖用蔗比平均為44%。巴西是全球最大糖出口國,中南部地區則佔全國糖產量的9成比重。

普氏的調查顯示,分析師預估2019/20年度巴西中南部地區的甘蔗壓榨量將年增0.8%至5,375億噸,但是鑒於乙醇的價格表現持續強勁,以及巴西國內燃料需求持續增長的影響,分析師預期未來會有更多的甘蔗是用於生產乙醇而不是糖。2019/20年度,巴西中南部地區的甘蔗含糖率預估為每公噸136.2公斤,略低於上年度的137.85公斤/公噸,糖產量則預估將年增7.7%至2,851萬噸。

普氏本週在邁阿密舉辦的糖業會議顯示,與會專家認為糖價將很難突破每磅13.5-14.0美元,因雖然糖市預期將供給短缺,最大出口國巴西的糖產量也可能減少,但糖市的庫存相當充裕,這就會壓抑糖價上漲的空間。分析師指出,只要糖價上漲,則庫存較多的國家就會向市場釋放庫存,從而令糖價下跌。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12 07:22:58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