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北京伸橄欖枝、蘋果市值破兆!標普重返3千點

北京在中美10月談判前伸出橄欖枝,帶動對關稅敏感的科技與工業類股走強,再加上蘋果(Apple Inc.)在發表最新iPhone及Apple TV+影音串流服務後股價大漲,激勵美國四大指數全面收高,標準普爾500指數更重返3千點整數大關。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9月11日上漲0.85%(227.61點)、收27,137.04點,創7月30日以來收盤新高。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06%(85.52點)、收8,169.68點,創7月31日以來收盤新高。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72%(21.54點)、收3,000.93點,創7月30日以來收盤新高。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1.45%(23.03點)、收1,606.19點,創7月24日以來收盤新高。

蘋果11日終場跳漲3.18%、收223.59美元,創2018年10月4日以來收盤新高。Yahoo Finance資料顯示,蘋果11日市值重返1兆美元關卡、來到1.01兆美元。MarketWatch報導,蘋果前一次市值超越1兆美元的時間點落在去(2018)年11月份。今年以來,蘋果股價已大漲41.75%。

巴克萊分析師Tim Long指出,蘋果下修iPhone均價是相當合理的決定,因為價格彈性確實在今年激勵了iPhone銷售量。Bernstein分析師Toni Sacconaghi則相當樂觀,直指蘋果將「Apple TV+」跟新裝置綁在一起,又為其他訂閱戶提供低價方案,是「極為聰明」的策略。他認為,Apple TV+有機會在發布的第一年觸及2億多名蘋果客戶。

中美即將在數週後展開新一輪談判,北京11日宣布豁免美國16種產品的關稅,許多投資人認為,這是中方釋出的善意。波音(Boeing Co.)聞訊勁揚3.63%、收382.94美元,創4月5日以來收盤新高,漲幅居道瓊30支成分股之冠。若以出口的美元總值來計算,波音是全美最大出口商。

不過,路透社報導,白宮一名資深顧問仍然呼籲投資人必須保持謹慎與耐心,力圖降低人們對貿易談判的期待。

標普500的十一大類股中,僅房地產類股走跌、其他全面上揚。小型股指標羅素兩千指數(Russell 2000 Index)同步勁揚2.12%、收1,575.71點,本週以來漲幅已達4.6%。相較之下,標準普爾500指數本週迄今僅上升0.75%。

MarketWatch報導,Gorilla Trades策略師Ken Berman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從技術觀點來看,小型股大漲、標羅素兩千指數觸及五週新高,表現超越大型股,是本週最重要的發展之一。他說,羅素兩千指數已重回50日、200日移動平均線之上,為7月底以來首見,若該指數相對強勁,則追蹤大型股的指數有望再次刷新歷史新高紀錄。

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下挫3.88%、收14.61點,創7月30日以來收盤新低。

在個股變化方面,美光(Micron Technology Inc.)受到Longbow Research將投資評等調高至「買進」激勵,股價跳漲2.21%、收50.48美元,創2018年9月4日以來收盤新高。另外,TipRanks報導,摩根士丹利分析師Joseph Moore 11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NAND型快閃記憶體需求仍然強勁,報價也保持穩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12 07:14:11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