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陸豁免部份美商品關稅 泛歐指樂!蘋概股揚

中美貿易緊張降溫,歐洲央行(ECB)可望祭出新的刺激措施,歐股登上六週高。科技股也因蘋果新機亮相,齊聲上揚。

週三(11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漲0.85%(3.27點)、收389.71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0.96%(70.08點)、收7,338.03點。德國DAX指數上漲0.74%(90.36點)、收12,359.07點。法國CAC指數上漲0.44%(24.85點)、收5,618.06點。

中國週三宣布,新一波關稅將豁免16種美國商品,包括乳清和用於動物飼料的魚粉,以及一些潤滑油,此一宣布9月17日生效,有效期間一年。

南華早報報導,北京擬增購更多美國農產品,換取美國鬆綁華為、延後開徵關稅。

歐央本週四召開政策會議,由於歐元區最大經濟體—德國,有陷入衰退的疑慮,預料歐央將降息、重啟購債。

蘋果週二發布三款新iPhone,歐洲晶片商英飛凌(Infineon)、戴樂格半導體(Dialog Semiconductor)、Siltronic、AMS翻升,漲幅在1.8%~3%之間。

個股方面,倫敦證券交易所(London Stock Exchange)大漲6%,創8月1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香港交易所提議以366億美元,收購倫敦交易所。

從Naspers拆分的網路公司Prosus,週三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掛牌,上市首日飆漲25%。Prosus持有陸企騰訊的31%股權。

Zara母公司Inditex下挫4%,主因上半年獲利率成長低於預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12 07:19:24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