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加碼在台投資,於台南購地將建第2座資料中心

Google再加碼投資台灣,今(11)日宣布已於台南購置資料中心興建用地,在台第2座資料中心將落腳台南,以因應未來在台資料中心的營運需求;未來Google將於台南科技工業園區約20公頃土地上興建資料中心,並將持續購買台南生產的綠電。

Google繼今年初選定台南為亞洲地區首宗再生能源交易,購買10百萬瓦再生能源電力後,今又宣布在台南購置資料中心興建用地。Google全球基礎建設與能源部資料中心專案負責人Mark Dolan表示,如同全球各地的Google資料中心,Google在按照嚴謹選址流程、評估技術和各項因素後,選擇台南作為興建資料中心的地點;Google將持續在台灣成長,並尋求擴展機會,期盼在不久將來能分享更多關於Google台灣資料中心的計畫。

Google並表示,隨著Google在台資料中心投資逐漸增加,將為台灣人才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去(2018)年起也開始在台灣資料中心招收實習生,且有幾位實習生畢業後已被Google資料中心聘用為正職員工,因此Google也決定擴大實習計畫規模。

MoneyDJ 新聞 2019-09-11 12:06:38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