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廠造船接單量連4個月居冠、8月拿下全球7成訂單

南韓媒體中央日報日文版10日報導,根據英國造船海運市況分析機構Clarkson Research公布的資料顯示,南韓造船廠所接獲的造船訂單量連續第4個月高居全球之冠、8月份拿下全球7成造船訂單。

2019年8月份全球船隻下單量為100萬CGT(標準貨輪換算噸數、33艘),其中南韓造船廠接獲的訂單量達74萬CGT(21艘)、佔整體訂單比重達74%,中國造船廠接獲的訂單量僅26萬CGT(11艘)。

累計2019年1-8月期間全球船隻下單量較去年同期大減43%至1,330萬CGT。就船種別下單量來看,油輪達134萬CGT、較去年同期成長近一倍(增加近100%),LNG船、超大型油輪(VLCC)、貨櫃船(1萬2,000 TEU以上)、散裝船等船種的下單量則萎縮30-50%。

就國家別訂單餘額(積壓的訂單量)來看,截至8月底為止,南韓造船廠年增4%(增加80萬CGT)至2,044萬CGT,中國、日本則分別減少11%、減少25%。

南韓主要造船廠有現代重工(Hyundai Heavy Industries)、大宇造船(DSME)、三星重工(Samsung Heavy Industries)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11 09:59:44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