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首降新款iPhone售價,不支援5G恐衝擊中國買氣

蘋果公司(Apple Inc.)9月10日宣布,iPhone 11(見圖)有6種新的華麗色彩、將自9月13日起接受預訂,9月20日開始在商店販賣,售價為699美元起。

蘋果表示,A13仿生晶片是智慧型手機中最快的晶片,其CPU和GPU速度比A12高出20%。A13仿生晶片專為機器學習而設計、更快速的神經引擎可提供即時照片和影片分析,新機器學習加速器允許CPU每秒提供超過1兆次的運算。

MarketWatch報導,iPhone 11售價為699美元起、低於一年前開賣的iPhone XR(749美元)。此外,蘋果將繼續販售XR、並將售價降至599美元。CFRA分析師Angelo Zino指出,較低的iPhone 11價格點與換購(舊機換新機)計畫將會協助推動升級需求、特別是在中國。

Wedbush證券分析師Daniel Ives在9月10日蘋果發表會後發布報告指出,iPhone 11售價顯示蘋果迫切希望在相當重要的中國市場激發出更多的需求。他還提到,未來3-4年蘋果的影音串流服務用戶數有機會上看1億。

日經亞洲評論指出,這是蘋果首度調降最新款iPhone售價。Wedbush證券分析師Daniel Ives指出,關鍵的中國市場預估有6千萬至7千萬名客戶面臨升級選擇,這將會是iPhone 11鎖定的族群。

Counterpoint研究主任Neil Shah指出,中國政府在當前面對美國的科技冷戰中力推5G,c,而且中國當地品牌的5G智慧型手機售價比4G iPhone還要低

Business Insider 9月10日報導,川普政府對中國部分進口品加徵的15%關稅預計在12月涵蓋智慧型手機,目前並不清楚蘋果屆時是否會調高iPhone售價。

報導指出,蘋果9月10日發表的iPhone 11 Pro系列裝置售價與2018年推出的iPhone XS、iPhone XS Max售價相同。

根據蘋果於7月30日公布的2019年度第3季(截至2019年6月29日為止)財報,當季iPhone銷售額年減11.8%至259.86億美元、營收占比自一年前的55.3%降至48.3%。

CNBC指出,財報數據顯示,iPhone佔蘋果營收比重跌破五成、為2012年以來頭一遭。

J.P.摩根(小摩)於5月14日發表報告指出,如果川普總統對剩餘的中國進口品課徵25%關稅,蘋果可能得調高iPhone售價約14%、如此才能讓供應鏈所有參與者的利潤維持不變。小摩並且指出,蘋果若自行吸收關稅成本(可能性比漲價還要高)、iPhone毛利將縮減4%。

蘋果第3季整體毛利率自一年前的38.3%降至37.6%,公司預期第4季毛利率將介於37.5-38.5%之間。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成分股蘋果(AAPL.US)9月10日上漲1.21%、收216.77美元,創2018年11月1日以來收盤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9-11 09:35:59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