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8月營收寫近11個月新高、月增逾一成

聯發科(2454)公布8月合併營收230.43億元,創近11個月新高,月增11.38%、年減1.95%,符合市場預期;累計前8月合併營收達1580.2億元,相較去年同期成長2.57%。

聯發科預計,第三季在三大產線穩定成長帶動下,預估營收將介於653億元至702億元,約季增6%-14%,毛利率估落在40%-43%。以聯發科7-8月營收合計達437.3億元計算,外界預期,受惠旺季效應,聯發科第三季營收可望達成預期目標。

在5G布局方面,聯發科5G系統單晶片(SoC)獲得大陸手機品牌OPPO、Vivo所採用,於第三季送樣,預計明(2020)年第一季將開始出貨貢獻營收,明年出貨上看1億套;在5G晶片出貨帶動下,外資預期,聯發科明年在中國大陸手機晶片市占率可望拉升至四成左右。

此外,聯發科曾表示,行動運算平台業務成長動能可望從上季延續至第三季;而在特殊應用IC(ASIC)業務方面,企業級ASIC專案持續與多家客戶合作,開發資料中心與5G設備等相關高速傳輸商機;消費型ASIC業務方面則看好季節性需求表現。MoneyDJ 新聞 2019-09-11 08:07:0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