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經環境有利於金價 專家稱黃金多頭還未結束

《zerohedge》9月10日報導,金價與銀價今年以來都上漲了17%,美國全球投資者公司(US Global Investors)執行長兼投資長霍姆斯(Frank Holmes)表示,市場對經濟衰退的擔憂令全球央行走上再度寬鬆的道路,是推升金價的主因。霍姆斯指出,全球負殖利率債券的規模持續攀升,這當然是對金價有利的環境,而且他認為此一趨勢還沒有結束。

著名的黃金多頭、曾經成功預測經濟危機的歐洲太平洋資本(Euro Pacific Capital)執行長彼得·希夫(Peter Schiff)表示,過去9個月來中國大陸已經增加超過100公噸的黃金儲備,還有俄羅斯央行以及其他的央行,而這樣的趨勢將會持續下去,因為這些國家已經看到了美元的弱點。希夫表示,央行還會持續購買黃金,普通投資人自然也應該如此。

希夫指出,美元的疲弱並不是只從相對於其他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來看,更重要的是相對於金價。從近期的走勢來說,雖然美元指數基本持穩,但金價卻是一路上漲,這很顯然就是美元相對於黃金走弱了;而中央銀行看到了這一趨勢,因此他們買入黃金。

針對當前的局勢,特別是中美貿易,霍姆斯表示,就算中美兩國的貿易戰真的結束了,市場上也仍然有很多對經濟不利的因素,這些因素可能都還將維持相當一段時間。這代表黃金並不只是將維持漲勢,而是很有可能會衝破歷史新高。

希夫表示,2011年金價衝上1,900美元的歷史新高時,是因為當時市場上對聯準會的貨幣政策有所擔憂,擔心聯準會做錯決定,但後來市場選擇相信聯準會,金價也從歷史高點一度拉回至接近1,000美元。不過,如今來看,聯準會的量化寬鬆以及零利率政策並沒有解決任何問題,當投資人恢復理智重新思考,金價也再度上漲。

Citigroup最新報告稱金價未來兩年將有機會創下歷史新高達到每盎司2,000美元,因美國經濟增長放緩、聯準會降息,以及2020美國總統大選的不確定性等,將會催促投資人湧向避險資產。股市以及債市的不安也會是推升金價的一大因素,如果股市下滑或著債券殖利率轉負等,也都將會有利於金價。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11 13:14:16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