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人:中國豬肉價格月增率創歷史新高

南華早報9月10日報導,巴西農業部公布,中國週一(9月9日)將25家巴西肉品工廠納入核准廠商清單、使得總數攀升至89家。在此同時,丹麥食品部長Mogens Jensen正在北京進行訪問、目的是為了要提高對中國的出口數量。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兩週前在主持會議時指出,豬肉供給將在今年第4季至2020年上半年這段期間面臨極大壓力、目前的缺口約為1千萬噸。

搜豬網首席分析師馮永輝(Feng Yonghui)指出,由於供給量吃緊,中國一直在尋求從其他國家取得更多的貨源。他說,未來的主要目標可能包括芬蘭、瑞典等歐洲小國;葡萄牙的豬肉出口已於今年稍早取得許可證。Feng預期大約需要一年左右的時間才能讓價格獲得控制、稱對中國增加出口的國家可能也會面臨豬肉漲價壓力

Thomson Reuters 8月23日報導,海關總署數據顯示,2019年7月中國豬肉進口量年增107%(月增13.6%)至182,227噸、逼近5月的187,500噸進口量,今年1-7月豬肉進口量年增36%至100萬噸。

Allendale首席策略師Rich nelson 9月10日指出,無論貿易談判結果為何,中國都得在第4季重返美國豬肉市場

中國商務部新聞辦公室於9月10日下午4時8分公布,根據商務部的監測,上週(9月2-8日)豬肉、牛肉、羊肉批發價格分別為每公斤35.11元、63.18元和61.43元,分別比前一週上漲1.5%、1.8%和1.7%,漲幅比前一週分別回落7.4、0.6和0.2個百分點。

中國國家統計局於9月10日上午公布中國豬肉價格8月份年增46.7%(月增23.1%),1-8月年增15.0%、較1-7月年增率上升4.7個百分點。官方數據顯示,2019年1-8月中國牛肉、羊肉價格也分別年增7.8%、10.6%。

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網站9月10日發文指出,23%的月增率創下中國史上單月最高豬肉價格漲幅紀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9-11 12:37:36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