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傳陸擬增購農產交換華為鬆綁、KOSPI連6漲

中美貿易緊張降溫、蘋果發布新iPhone,帶動韓股連六漲,週三(11日)KOSPI指數上漲0.84%(17.12點),收2,049.20點,創7月26日以來收盤高。

週四(12日)起,南韓中秋假期起跑,將連放四天,韓股在週四和週五均休市。

今日外資轉站賣方,賣超韓股2,870億韓圜。

中美貿易戰方面,南華早報報導,中國提議增購美國農產品,交換美國延後開徵新一波關稅、並鬆綁華為禁令。

中國黨營小報《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推特發文稱,中國將頒布重大措施,減緩貿易戰的負面衝擊,這些措施有利部分中國和美國企業。

南韓消息部分,日本對南韓實施出口管制,週三南韓正式向世貿組織(WTO)提出申訴。韓方指控日本做法出於「政治動機」、帶有「歧視」意味,可能會讓兩國衝突加劇。

8月份南韓失業率為3%,創2013年以來的同月新低。8月份就業人數年增45.2萬、至2,730萬人,增加人數創2017年3月以來新高,主要原因是製造業減少雇用的情況改善。

個股方面,蘋果概念股走升,LG Display大漲3.86%、三星電子上漲0.32%

大韓航空旗下的廉航業者–真航空(Jin Air)飆高5.63%,該公司宣稱治理結構改善,向當局提出報告,希望能解除相關管制。

製藥股表現佳,南韓龍頭廠商Celltrion走升2.42%、Samsung BioLogics走升3.35%、韓美藥品(Hanmi Pharmaceutical)走升2.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11 15:47:3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