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觀望歐央行決議 10/30年債殖利率創1個月新高

歐洲央行即將召開利率決策會議,投資人擔心,歐洲央行祭出的刺激措施力道可能會低於市場預期,週二美國公債殖利率上漲。

MarketWatch報導,紐約債市9月10日尾盤時,10年期公債殖利率勁揚7.4個基點至1.706%,創8月9日以來新高,與前一個交易日合計上漲超過15個基點,為2016年11月以來最大兩日漲幅。

對聯準會(Fed)利率決策較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跳漲8.7個基點至1.672%,創8月2日以來新高;30年期公債殖利率勁揚7.6個基點至2.184%,創8月9日以來新高。(註: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投資人正在觀望本週四(12日)的歐洲央行會議結果,市場普遍預期,歐洲央行將推出刺激經濟的措施。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認為,該行仍有政策工具可供使用,但分析師表示,在目前的負利率環境下,貨幣政策是否能促進經濟增長仍有待觀察。

近期中美貿易戰氣氛稍有和緩,緩解了全球金融市場的焦慮感,週二美股三大指數走揚,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03%、收2,979.39點;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0.28%、收26,909.43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43%、收1,583.15點。

經濟數據方面,8月美國NFIB小型企業信心指數較7月下跌1.6點至103.1,創5個月來最低,亦遜於分析師預期的103.5。

週二美國財政部拍賣380億美元3年期公債,得標殖利率為1.573%。象徵買氣的認購比率(bid-to-cover ratio)為2.42倍。投標者中約46.2%為間接投標者(indirect bidder,包含外國央行),直接投標者(direct bidder,直接向財政部認購的非主要交易商)則佔16.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9-11 06:54:57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