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價值股翻紅,銀行/能源股齊揚!泛歐指走升

投資人轉抱價值股,大買表現落後的銀行股和能源股等,引領泛歐指由黑翻紅,歐洲三大指數齊揚。

週二(10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漲0.10%(0.38點)、收386.44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0.44%(32.14點)、收7,267.95點。德國DAX指數上漲0.35%(42.61點)、收12,268.71點。法國CAC指數上漲0.08%(4.26點)、收5,593.21點。

投資人火力全開,敲進今年來表現落後大盤的類股,歐洲銀行股連五漲,創2017年4月以來的五日最佳表現。今年以來,受到中美貿易戰、全球經濟走緩打擊的油氣股、基本資源股、汽車股也都上揚,漲幅在0.2~2%之間。

歐洲央行(ECB)本週四召開政策會議,預料將調降存款利率,並重新啟動購債計畫。歐央上次下調存款利率是在2016年。市場調整期望,不再估計歐央會激烈寬鬆,歐債殖利率上揚、銀行股走升。

類股走勢輪動,先前表現亮眼的科技股,以及防衛類股如健康照護和公用事業股等,週二轉跌。

個股方面,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首次爆發駕駛大罷工,倫敦希斯洛(Heathrow)和蓋威克(Gatwick)機場,被迫取消1,700個航班。不過此舉拉高機票價格,英國航空母公司IAG股價上漲4.1%,IAG旗下還有西班牙國家航空(Iberia)、愛爾蘭航空(Aer Lingus)。

法國公用事業商EDF重挫7%,該公司警告,旗下核電廠的焊接和其他零件發現問題,引發憂慮。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11 07:10:2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