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遊業受創 機構:陸十一黃金周訪港團恐年減9成

據港媒報導,連續三個月的社會動盪重創香港旅遊業,據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透露,8月訪港旅客較去年同期急跌近四成,推算減少近240萬人次,單月經濟損失高達120億港元。隨著大陸「十一黃金周」即將到來,香港旅遊業人士普遍預測,十一期間訪港團數將年減逾七成;香港旅遊業雇員總會理事長梁芳遠則指出,大陸訪港團6月即開始減少,8月更較去年同期下跌九成,且預估今年大陸十一黃金周的訪港團數目,將較去年同期減少九成。

大陸「十一黃金周」即將到來,香港旅遊業人士普遍預測,十一期間訪港團數將較去年同期減逾七成,形容旅遊從業員猶如遇上「10級大地震」,上月就有八成員工沒有工作,上週每日僅有20個大陸旅行團訪港,有酒店入住率跌至僅剩一成。

梁芳遠表示,大陸訪港團6月開始減少,8月較去年同期下跌九成,只有小部分的越南、菲律賓及印尼旅行團訪港。大陸及歐美的商務、遊學團紛紛因收到旅遊警示而取消訪港,她更預測大陸十一黃金周的訪港團數目,將較去年同期減少九成。

梁芳遠指出,香港旅遊業界彌漫著一股恐慌情緒,8月有八成導遊無團帶,只能接散客;而業內部分白領階層也被要求放無薪假。有網民也發現,香港海洋公園及香港迪士尼樂園兩大主題樂園因訪港旅客大減,門可羅雀。

展望大陸十一黃金周,香港旅遊業界紛紛表示看不到希望。據香港新聞網報導,由於訪港旅客持續下跌,香港旅遊發展局近日宣布10月將推出兩項措施支援業界,多位旅遊業界人士都認為此舉是雪中送炭,但認為目前最重要是恢復平靜,香港的旅遊業才能有生機。MoneyDJ 新聞 2019-09-10 14:44:4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