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新款旗艦手機Mate 30將不預裝谷歌應用程式

澎湃新聞報導,大陸華為昨(9)日在2019年柏林IFA展上對媒體確認,即將發布的秋季旗艦手機Mate 30將不預裝谷歌的應用程式和Google Play服務。依照華為計劃,華為Mate 30將於9月19日在德國慕尼黑發布,搭載華為最新的麒麟990晶片。

受美國禁令影響,谷歌方面曾表示,華為Mate 30將無法預裝Google應用和服務,並非不能使用Android系統。儘管美國之前對華為的禁售令又延後90天執行,但僅限於之前已經上市的手機,而不適用新推出的手機。根據科技媒體Ausdroid報導,華為消費者業務軟體部總裁王成祿表示,Mate 30系列將運行於Android 10,但谷歌應用程式將無法在發布時使用。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在IFA接受採訪時表示,已售出或現有的華為智慧手機使用谷歌應用沒有問題,包括每月的安全補丁也會及時更新。他並透露,正在讓開發者將在安卓上的應用向鴻蒙系統遷移,預計主流應用很快會在鴻蒙系統上運行,且體驗會更好,但需要一點時間準備,讓開發者們適配華為的鴻蒙OS和App Store,即將發布的Mate30也在做這方面準備工作。

華為在今(2019)年8月正式發布了自行研發的作業系統鴻蒙,但目前鴻蒙還沒有決定用在手機之上。之前華為對外的口徑仍是,手機作業系統首選安卓,如果最終谷歌無法對華為提供支援,華為才會啟用鴻蒙作業系統。

余承東並透露,如果華為手機繼續不被允許使用谷歌服務,會考慮用鴻蒙系統,而第一款搭載鴻蒙系統的手機產品可能是明(2020)年3月發布的華為P40系列。MoneyDJ 新聞 2019-09-10 15:16:1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