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網銀董監也需金金分離?顧立雄說明三原則

金管會要求純網銀董事、監察人派任亦需適用「金金分離」原則,傳出引發銀行股東反彈、甚至揚言要撤資。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附圖)今(10)日進一步說明純網銀董事、監察人派任有三大原則,並強調若有利益衝突,即不得兼任純網銀董事、監察人,但若推定無利益衝突,例如集團在台灣無銀行據點的外國銀行負責人,即得兼任。

顧立雄表示,純網銀董事、監察人派任有三大原則,首先,若推定無利益衝突,包含集團在台灣無銀行據點的外國銀行負責人、本國銀行及外國銀行的非業務部門經理人等,得兼任純網銀董監;第二,若有利益衝突,例如本國銀行及在台有銀行據點的外國銀行董事長和總經理,以及本國銀行與在台有銀行據點的外國銀行辦理和轉投資純網銀所營相關業務部門之經理人,均不得兼任純網銀董監;第三,若推定有利益衝突,須說明無利益衝突始得兼任純網銀董監。

MoneyDJ 新聞 2019-09-10 17:40:05 記者陳怡潔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