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汽車EV銷量衝、跳增1.4倍,全球市佔躍居第5位

南韓媒體朝鮮日報日文版10日報導,市場調查公司IHS Markit指出,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起亞汽車(Kia)2019年H1(1-6月)期間的電動車(EV)全球銷售量達4萬4,838台、較去年同期暴增1.4倍(增加143%),其中現代汽車EV銷量為3萬963台、起亞為1萬3,975台。2014年時現代/起亞於全球EV市場的市佔率僅0.9%、排在第15位。

H1期間現代/起亞於全球EV市場的銷售市佔率自去年同期的4.1%揚升至6.5%,市佔排名自去年同期的第9位躍居至第5位。

H1期間全球EV市佔前4大廠分別為特斯拉(Tesla)、比亞迪(BYD)、雷諾/日產和上海汽車(SAIC)。

為了確保於EV市場的競爭力,現代/起亞9日宣布將取得歐洲EV充電業者IONITY 20%股權,期望藉由提高EV充電速度、增加歐洲市場的EV銷售量。

根據路透社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0日上午9點51分為止,現代汽車跌0.39%至126,500韓圜;截至台北時間10日上午10點01分為止,起亞上揚0.23%至43,200韓圜。

日本市調機構富士經濟(Fuji Keizai)8月20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因中國、德國車廠積極推廣EV,因此在中國、歐洲市場需求擴大帶動下,預估2021年EV市場規模將超越HV、成為環保車市場主流,預估2035年EV全球市場規模將擴大至2,202萬台、將較2018年跳增近16倍(成長1,59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10 10:38:53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