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面板慘!韓媒:中國廠減產,京東方最多砍 25% 產能

中國廠大肆生產、低價搶攻,讓液晶(LCD)面板價格一路狂瀉。不過韓媒指稱,中國面板大廠京東方,已經開始減產,有望帶動價格止穩。

BusinessKorea 報導,京東方是今年全球液晶面板的出貨龍頭,市占率達 18.2%。7 月份起,京東方的液晶面板 10.5 代線已經減產 25%,其他液晶產線也減產 10%。不只如此,中國廠華星光電(CSOT)和惠科(HKC)的 8.5 代線,也分別減產 10%、20%。

眼看中國廠在全球液晶面板的合併市占,估計從 2016 年的 29%、2020 年升至 54%,據了解,北京當局將減少政府補助。有鑑於此,市場專家預測,中國廠非常可能會放棄擴產和過度競爭,緩和供給過剩。如果中國廠減產,液晶面板跌勢將可放緩。

IHS Markit 數據顯示,8 月份,32 吋液晶電視面板價格為 33 美元、55 吋液晶電視面板為 106 美元,和年初相比,分別大跌 20%、26%。

(首圖來源:京東方)MoneyDJ新聞 2019-09-10 12:06:35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