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餐飲外送夯!2025年市值料翻倍 增至2千億美元

餐飲外送平台如雨後春筍般興起,專家預測,此一服務將高速成長,2025年市值將成長兩倍以上,增至約2,000億美元。

Frost & Sullivan資深合夥人Sarwant Singh在Forbes發文稱,Frost & Sullivan估計,2018年餐飲外送業的總營收為820億美元,該產業的成長率達14%,估計2025年總營收將較2018年增加兩倍以上。

想了解餐飲外送業,Uber Eats是最佳實例,該公司2014年成立,如今市值達200億美元,每年營收為14億美元。Uber Eats在世界六大洲的670個城市提供服務,每年運送將近10億份餐點。然而,此一行業高度競爭、極為燒錢。業者普遍使用掠奪性定價(predatory pricing),也就是以低於成本的價格爭奪市佔,等到控制市場後,再提高價格。已有部分業者不堪虧損,黯然退場。

文章稱,激烈廝殺下,餐飲外送公司的未來取決於創新能力。目前已有的新做法包括「雲端廚房」,意指專為外送設立的餐飲設施,和一般餐廳相比,這類設施的資本投資較少,能壓低外送價格。另外,也有部分業者拓展業務至原物料運送服務,把農夫採收的作物,送到倉庫,之後再配送至餐廳。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10 15:04:5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