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美財長:中美協議落實機制有共識,KOSPI漲

投資人期待中美貿易談判有好消息,並靜候歐洲央行(ECB)本週會議,週二(10日)KOSPI指數上漲0.62%(12.53點),收2,032.08點,為連續第五天收高,並創7月30日以來收盤高。

今日外資買超韓股152億韓圜。

美國財長梅努欽表示,中美在落實貿易協定上,達成「概念上共識」(conceptual agreement),雙方未來幾週將繼續談判。梅努欽同時指出,川普政府與中國恢復貿易談判,不認為美國經濟面臨衰退風險。

歐央本週四(12日)會議,幾乎篤定將宣布新的刺激措施,但是決策者態度不一,不確定寬鬆幅度大小。

個股方面,三星電子上揚0.21%、SK海力士下挫1.42%。

韓媒BusinessKorea報導,液晶面板價格跌不停,陸廠減產阻跌。7月份起,京東方的液晶面板10.5代線已經減產25%,其他液晶產線也減產10%。LG Display股價持平。

浦項鋼鐵(POSCO)上漲2.53%,該公司首度和旗下兩個工會達成協議,今年基本薪資將調漲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10 15:30:26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