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澳洲下調產量預估 CBOT小麥漲逾2%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小麥期貨9月9日上漲,因澳洲受旱,官方將小麥產量預估下調10%;玉米下跌,因美國玉米帶天氣穩定,黃豆則是持平。12月玉米期貨收盤下跌0.4%成為每英斗3.5425美元,12月小麥上漲2.3%成為每英斗4.7450美元,11月黃豆持平為每英斗8.5775美元。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12月棉花期貨9月9日上漲0.7%成為每磅58.98美分,10月粗糖期貨下跌0.9%成為每磅10.92美分。

中國海關9月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19年8月,大陸黃豆進口量創下歷年同期新高達到948萬噸,較前月的864萬噸增加10%,較去年同期的915萬噸也增加3.6%,此也創下去年5月以來的單月新高。分析師指出,一些稍早進口的美國黃豆遲至8月才清關,可能是導致8月份進口數據上揚的主因。

今年1-8月,大陸黃豆進口量年減9.2%至5,631萬噸,主要受到貿易戰以及大陸國內爆發非洲豬瘟疫情的影響。由於中美貿易戰爆發,大陸去年七月起對美國黃豆課徵25%的進口關稅。已經持續了一年的非洲豬瘟疫情則是導致大陸豬隻數量大減約兩成,這也令飼料需求下滑。

商業性天氣預報服務公司AccuWeather報告表示,受到播種季節天氣不利的影響,今年美國黃豆玉米產量預期將雙雙下滑。報告預估2019年美國玉米產量將較上年度的144.2億英斗減少7.4%至133.6億英斗,此將創下2012年以來的新低;黃豆產量則預估較上年度的45.43億英斗大減19.5%至36.58億英斗,也將創下2013年以來的新低。

AccuWeather資深氣象學家Jason Nicholls表示,美國黃豆玉米的生長進度較正常值還落後一到兩週左右的時間,這會使得作物在生長後期更容易受到霜害。農產品貿易商The Andersons, Inc.農業經濟學家David Dyson指出,作物遭遇霜害就會影響單產,黃豆如果較早遭遇霜害的話就會停止生長,這很有可能使得黃豆的產產減少20英斗/英畝。

在作物的單產部分,AccuWeather預估今年美國黃豆的單產將年減7.9%,玉米單產則預估年減5.3%。Nicholls指出,儘管今年播種季節的天氣不利,玉米的播種被推遲許久,但很意外最終仍有許多的農戶決定種植玉米,這也無可避免將導致玉米價格下滑。美國農業部9月12日將公布月報,上月報告則是預估美國玉米產量為139億英斗,黃豆產量36.8億英斗。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10 07:25:01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