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減產協議將繼續維持 NYMEX原油漲逾2%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原油期貨9月9日收盤上漲1.33美元或2.4%成為每桶57.85美元,因新任沙國能源部長稱將維持減產協議,OPEC+聯盟也將長期存在;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1.05美元或1.7%成為每桶62.59美元。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薩勒曼8日任命阿卜杜勒阿齊茲親王(Prince Abdulaziz bin Salman)為能源部長,為首次有王室成員擔任此一職位,他此前長期擔任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沙國代表團成員。Vanda Insights石油諮詢主管哈利(Vandana Hari)表示,市場將會關注沙國新能源部長是否將更嚴格要求產油國的減產紀律。

根據標普全球普氏(S&P Global Platts)最新數據,8月份伊拉克原油日產量較前月增加10萬桶達到創新高的488萬桶,相比5年前的日產量還不到300萬桶。伊拉克石油部則是表示,8月份該國的原油出口量較前月的356萬桶/日增加至360萬桶/日。

標普全球普氏商品定價全球主管Dave Ernsberger表示,伊拉克原油產量自2017年底驅逐了伊斯蘭國之後便快速增長,今年更受惠於去年11月美國恢復對伊朗石油的制裁,這不僅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減產協議增添壓力,也因為兩伊產油一增一減的變化而將令OPEC內部的和平更加困難。

路透社的調查則顯示,2019年8月,OPEC原油日產量較前月所創下的5年新低增加8萬桶至2,961萬桶,為今年以來首度出現增長,主要由於伊拉克以及奈及利亞的產量增長,抵銷了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產量減少的影響。8月份,伊拉克以及奈及利亞的產量分別增加了6萬桶/日與8萬桶/日,伊朗原油日產量減少5萬桶,沙國原油日產量為963萬桶。

伊拉克石油部長加德班(Thamir Ghadhban)9月8日表示,伊拉克夏天需要提高產量來滿足國內的需求,但10月起該國將會遵循OPEC的減產協議,而國內的煉油廠進入維護季節也會令該國的產量減少,伊拉克在減產協議的產量上限為451萬桶/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10 07:17:57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