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英鎊飆6週高 市場靜候ECB會議,泛歐指挫

英鎊強升,讓出口導向的英股遭受重創,泛歐指臉綠收低,歐洲三大指數中,只有德股上漲。

週一(9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下挫0.28%(1.08點)、收386.06點,中止三連漲。

英國FTSE 100指數下挫0.64%(46.53點)、收7,235.81點。德國DAX指數上漲0.28%(34.37點)、收12,226.10點。法國CAC指數下挫0.27%(15.04點)、收5,588.95點。

英國經濟7月份成長0.3%,優於市場預期的成長0.1%。英國第二季經濟萎縮0.2%,如果連續兩季下滑,就符合經濟衰退的定義,7月份數據亮眼,經濟學家說,英國可望躲過衰退厄運。英鎊聞訊上揚,英股走低。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9日英鎊兌美元升值0.39%、報1.2340;一度升至1.2385,為7月26日以來盤中新高。

德股一枝獨秀,原因是德國出口數據意外反彈,經季節調整後,七月份出口上揚0.7%,優於分析師估計的下挫0.5%。

與此同時,據傳德國考慮提出「影子預算」(shadow budget),政府可藉此提高公共投資,無須受制於憲法的債務規定。

投資人靜候週四登場的歐洲央行(ECB)政策會議,預料將頒布新的刺激措施。不過近來歐央發言顯示,市場可能高估了量化寬鬆(QE)規模。先前QE預期讓歐洲銀行股跌至將近8年低點,如今QE規模可能小於預期,銀行股上漲2.2%,來到一個月高點。

個股方面,法國航空(Air France)重挫10%,主要是8月載客表現欠佳。另外,駕駛發動48小時罷工,英國航空母公司IAG走低1.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10 07:14:26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