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去年零售百強銷售規模年增兩成,由天貓/京東領跑

新華社報導,中國商業聯合會、中華全國商業資訊中心上週六(7日)在重慶舉辦的《第十九屆亞太零售商大會暨國際消費品博覽會》發布2018年度中國零售百強名單,百強總銷售規模首逾7兆元(人民幣,下同),年增20.5%;天貓和京東分別以2.45兆元和1.68兆元的銷售規模領跑零售百強。

零售百強名單顯示,有7家企業銷售規模逾千億元,依序為天貓、京東、拼多多、蘇寧易購、大商集團、國美電器、華潤萬家。此外,67家企業銷售進入百億團隊,零售百強入圍門檻為45億元,相比2017年提高0.2億元。

此次發布的資料顯示,2018年中國大陸消費品市場繼續保持穩定提質增長態勢,全年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38.1兆元,年增9%,增速雖回檔1.2個百分點,但絕對增量達到3.2兆元;消費對GDP增長貢獻度達到76.2%,對經濟增長的貢獻進一步鞏固和增強。

大陸2018年零售百強企業加快轉型創新和資訊技術應用,優化商品結構,提升品質,增強體驗,呈現出平穩較快的增長態勢。資料顯示,2018年大陸零售百強企業銷售規模達7.35兆元,年增20.5%,增速比2017年降低5.5個百分點。數據並顯示,2018年百強銷售規模占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比重為19.3%,比2017年提高2.7個百分點。MoneyDJ 新聞 2019-09-09 12:53:29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