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東:若谷歌服務不能用,華為P40料首發鴻蒙系統

IT之家報導,大陸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在《IFA 2019》媒體見面會回應提問時表示,鴻蒙系統已基本準備就緒,但不會先去使用它,因為還要考慮到相關決定和合作;但如果華為的手機繼續不被允許使用谷歌服務,就會考慮使用鴻蒙系統,而第一款搭載鴻蒙系統的手機產品可能是明(2020)年3月發布的「華為P40」。

在被問及華為是否考慮將麒麟晶片出售的時候,余承東表示,其實有很多人在問這個問題,目前華為麒麟晶片只生產給自家使用,但也在考慮銷售晶片給其他產業,例如IoT(物聯網)領域等,這部份目前華為還在猶豫也還在討論階段。

另據快科技報導,型號為「Huawei Dev Phone」的神秘設備現身AIbenchmark,其搭載的是麒麟990 5G晶片,AI跑分高達76206,是第二名麒麟810的兩倍之多。爆料人士Slashleaks指出,Huawei Dev Phone可能是華為Mate 30或者是Mate 30 Pro的原型機,其配備8GB記憶體,運行Android 10系統。

日前在IFA2019全球發布會上,余承東宣布,Mate 30系列將於9月19日正式發表,其將首發麒麟990系列晶片。據華為官方表示,麒麟990 5G晶片擁有最佳5G體驗、最佳AI、最佳性能和最佳影像;其採用業界最先進的7nm+ EUV製程,首次將5G Modem整合到SOC中,也是世界第一款電晶體數量超過103億的行動終端晶片。

在規格方面,麒麟990 5G晶片採用Cortex A76架構,使用的是2+2+4的組合方案,大核CPU主頻達到2.86GHz,中核CPU主頻為2.36GHz,小核CPU主頻為1.95GHz,GPU則為Mali-G76 MP16。MoneyDJ 新聞 2019-09-09 09:47:1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