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人行宣布降準 LME基本金屬漲跌互見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基本金屬期貨9月6日漲跌互見,期銅下跌0.2%,報每噸5,834美元。期鋁上漲0.4%,報每噸1,790.50美元。期鉛上漲1.1%,報每噸2,078美元。期鋅下跌0.6%,報每噸2,328美元。期錫下跌0.4%,報每噸17,375美元。期鎳上漲1.1%,報每噸17,685美元。週線銅鋁鉛鋅錫鎳分別上漲2.6%、2.3%、3.2%、5.2%、6%、0.2%。

中國人民銀行6日宣佈,為支持實體經濟發展,降低社會融資實際成本,決定於9月16日全面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同時,再額外對僅在省級行政區域內經營的城市商業銀行定向下調存款準備金率1個百分點。

美國8月非農業就業人數月增13萬人,遜於市場預期的15.8萬人;失業率連續第3個月維持在3.7%,符合市場預期。2019年1-8月,美國非農業就業人數平均月增15.8萬,低於去年全年的平均每月增加22.3萬人。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稱不預期將會經濟衰退,並重申將採取「適當行動」來維持經濟擴張。

分析師指出,銅價自今年5月底以來,一直以低位震盪為主,一方面是因為自6月起大陸銅產量有所回升,另一方面是因為大陸整體消費低迷,除了電網有5G支撐外,別的家電、房地產、汽車三個領域都不同程度的下滑。

Wood Mackenzie分析師Andrew Mitchell表示,印尼鎳礦石出口禁令將在明年生效,此對2021年的供應衝擊將最為猛烈。2020年印尼料重啟一些目前閒置的冶煉廠,抵消掉中國1.9萬噸的產量降幅。但2021年,印尼將無法彌補中國19萬噸的產量降幅。而2022年及之後,印尼冶煉廠將啟動一些擴張項目。鎳價今年以來已經大漲66%。

印尼礦業部煤炭和礦產局長Bambang Gatot Ariyono表示,印尼將從2020年1月6日停止出口鎳礦石,因為印尼要將更多礦產資源在國內加工。Ariyono表示,這項規定的實施較最初計劃提前了兩年,而且只適用於鎳礦石,鋁土礦和銅精礦的出口可持續到2022年。

菲律賓最大鎳礦石生產商亞洲鎳業(Nickel Asia Corporation)財務長Emmanuel Samson表示,即便菲律賓礦商嘗試擴大生產,也很難填補印尼實施鎳礦石出口禁令所造成的供應缺口,供應問題將會令鎳價高企。亞洲鎳業約佔菲律賓鎳礦石產量的一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09 07:12:01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