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預報天氣改善 CBOT農產品全面下跌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三大農產品期貨9月6日全面下跌,因預報天氣改善有利作物的影響。12月玉米期貨收盤下跌0.9%成為每英斗3.5550美元,12月小麥下跌0.5%成為每英斗4.6375美元,11月黃豆下跌0.4%成為每英斗8.5775美元。週線小麥上漲0.3%,黃豆與玉米下跌1.3%與3.9%。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12月棉花期貨9月6日下跌1.4%成為每磅58.58美分,週線下跌0.4%;10月粗糖期貨上漲0.5%成為每磅11.02美分,週線下跌1.1%。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報告表示,8月糧農組織食品價格指數月減1.1%至169.8點,因主糧和糖類價格大幅下滑,但較去年同期仍上漲1.1%。其中,穀物價格指數月減6.4%,玉米價格大幅走低,因美國的產量將遠高於之前的預測值。由於出口供應充足,小麥價格仍然承受著下行壓力;但由於季節性影響以及擔心泰國水稻產量受天氣影響,稻米價格小幅上漲。

糧農組織糖類價格指數較7月份下降4.0%,主要原因是巴西幣的疲軟。肉類價格指數上漲0.5%,今年以來累計上漲12.3%,原因是非洲豬瘟導致中國國內產量減少,使其出現強勁的進口需求。乳製品價格指數較7月份上漲0.5%,扭轉了前兩個月大幅下跌的趨勢。

糧農組織將全球穀物產量預測值較前月上調2200萬噸至27.08億噸,比2018年的產量高出2.1%,主要反映了對美國玉米產量預期的改善。與此同時,由於歐盟和俄羅斯聯邦的小麥生產力下降,糧農組織下調了2019年全球小麥產量預估,但預計仍將比2018年高出5.0%。

世界穀物消費量預計將達到創紀錄的27.15億噸,原因是稻米消費量創下5.19億噸的歷史最高水平,相當於人均消費量比上一年增長0.5公斤。小麥、玉米和大麥的消費量預測也有所提高。由於收穫前景更為樂觀,預計到2020年末,世界穀物庫存量將達到8.47億噸,但仍比期初水平低約1600萬噸。預計美國的玉米庫存將大幅增加,中國的小麥庫存也將增長7.9%,達到歷史最高水平。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09 07:18:15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