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避險需求降低 COMEX黃金下跌0.7%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9月6日收盤下跌10美元或0.7%成為每盎司1,515.5美元,因股市上漲降低避險需求;美元指數下跌0.4%,12月白銀期貨大跌3.7%成為每盎司18.119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鉑金期貨下跌0.5%成為每盎司958.5美元,12月鈀金期貨下跌1.1%成為每盎司1,544.70美元。週線黃金與白銀下跌0.9%與1.2%,鉑金與鈀金上漲2.9%與0.4%。

金拓新聞發佈的每週黃金調查顯示,本週(9.9~9.13)金價預期上漲。在針對專業人士的調查中,60%認為本週金價將會上漲,20%預計將會下跌,另外20%則預期本週金價盤整持平。專業人士包括黃金交易商,投行,期貨交易員及技術分析師。在普通投資者的投票當中,有58%認為本週金價將上漲,25%認為將會下跌,17%認為將會盤整。2018年的每週調查當中,專業人士的正確率為46%,普通投資人則略高達到49%。

由於經濟不確定性以及全球利率下調的前景為黃金提供支撐,分析師仍然看好黃金。鳳凰期貨期權公司總裁Kevin Grady表示,各國仍將降息,這對黃金有利。Forexlive.com董事總經理Adam Button表示,黃金下跌對市場來說是一個重要的考驗,但預計將有逢低買盤,散戶和基金經理對黃金的熱情持續增長。

Eureka Miner Report編輯Richard Baker指出,由於地緣政治和全球貿易問題,避險需求依舊存在,隨著英國脫歐的形勢繼續惡化,黃金將會進一步增強。Adrian Day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Adrian Day表示,貨幣和地緣政治的基本面仍然對黃金有利,因此任何回調都將是短暫的。就業報告後的市場反彈顯示在場外存在被壓抑的買盤,市場情緒樂觀。

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公布,截至8月底,大陸黃金儲備較前月增加19萬盎司至6,245萬盎司,這是中國央行連續9個月增持黃金,期間累計增加了321萬盎司,增幅5.4%。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總經濟師王春英表示,增持黃金儲備有助於調節和優化國際儲備組合的整體風險收益特性,可以保障大陸國際儲備的安全、流動和保值增值。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期銅9月6日收盤下跌0.3%成為每磅2.6340美元,週線上漲3.2%。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稱不預期將會經濟衰退,並重申將採取「適當行動」來維持經濟擴張。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09 07:15:49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