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8月非農數據遜預期 殖利率跌、週線漲幅收斂

最新的就業數據顯示,美國8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幅未達預期,降息預期再次升高,上週五(9月6日)美國公債殖利率走跌,但上週週線仍維持上漲。

MarketWatch報導,紐約債市9月6日尾盤時,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1.7個基點至1.552%,週線漲幅收斂至4.9個基點,創7月12日以來最大單週漲幅。

對聯準會(Fed)利率決策較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1.6個基點至1.528%,週線漲幅收斂至2個基點;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3.9個基點至2.021%,週線漲幅收斂至5.3個基點。(註: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8月非農就業數據低於預期,抵銷了上週四「小非農」ADP就業數據的亮眼表現,市場對於美國經濟可能走向衰退的預期再度升溫,使公債殖利率自盤中高點滑落。

美國勞工部6日公布,美國8月非農就業人數新增13萬人,增幅低於上個月的16萬4,000人,亦遜於市場預期。根據MarketWatch調查,分析師平均預測8月非農就業人數為新增17萬人。

Smith Capital Investors全球總經分析師Lindsay Bernum接受MarketWatch訪問時指出,8月的非農就業人數增幅,印證了美國經濟成長率從3%放緩至2%的觀點。

但Bernum表示,8月非農就業數據表現仍有可取之處,平均時薪月增0.4%,優於市場預期的月增0.3%、每週平均工時增加0.1小時至34.4小時,符合市場預期。

上週五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蘇黎世一場會議上重申,Fed將採取適當行動,以繼續支撐美國經濟擴張。他在發表談話時指出,美國經濟表現良好,8月就業數據強化了Fed對經濟持續擴張的預測。

Fed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將於9月17日至18日召開利率決策會議,分析師普遍預期,Fed將於本次會議降息25個基點,為今年第二度降息。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09 06:25:48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