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陸降準釋9千億人幣流動性、泛歐指連三漲

中國為了提振經濟,宣布調降銀行存款準備金率,此一利多抵銷了歐美經濟數據欠佳的憂慮,泛歐指連續三天收漲。

週五(6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漲0.32%(1.22點)、收387.14點。本週泛歐指走升1.7%,為第三週上揚。

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0.15%(11.17點)、收7,282.34點。德國DAX指數上漲0.54%(64.95點)、收12,191.73點。法國CAC指數上漲0.19%(10.62點)、收5,063.99點。

中國人行週五宣布,所有銀行的存款準備金率下調50個基點(2碼),並對部份城市商業銀行額外降準1個百分點。這是人行今年第三度降準,將釋出人幣9,000億元資金,支撐經濟。投資人風險胃納大開,激勵泛歐指上揚。

經濟數據方面,德國工業產出連續五個月下滑,7月份月減0.6%,遠低於市場預期的月增0.3%。外界憂慮德國第三季GDP可能萎縮,恐怕會陷入經濟衰退。

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經濟不振,拖累歐元區。歐盟統計局(Eurostat)公布,歐元區第二季GDP終值為成長0.2%,遜於第一季的成長0.4%。

8月份美國非農就業新增13萬份工作,不及市場預期的新增15萬份工作。

個股方面,德國車廠BMW和福斯(Volkswagen)收近平盤,主因車廠達成自願性協定,要採用加州的減排標準,據報美國司法部調查此舉是否違背反托辣斯法。

全球最大保安業者G4S大漲6.45%,Sky News報導,美國業者Brink打算收購G4S的現金解決方案業務。

挪威電信商Telenor下挫3.4%,該公司原本和馬來西亞企業Axiata成立合資企業,不料最後破局告終。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09 06:48:50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