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mer:美國經濟非常強勁,川普可以繼續強硬對待中國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見圖;圖片來源:白宮)於美東時間9月5日晚間11時33分(台北時間9月6日上午11時33分)推文轉述CNBC電視台知名財經節目主持人Jim Cramer的談話內容。

Cramer說,美國消費者的強勁表現令他感到訝異,他認為中國人比美國人更需要協議。

Cramer指出,美國經濟非常強勁,聯準會(FED)如果將利率降至債券市場預期的水準,那麼他真的不會擔心經濟衰退。

CNBC報導,Cramer說、川普可以繼續針對中國貿易議題採取強硬立場,因為美國經濟持續成長。

供應管理協會(ISM)9月5日公布,2019年8月美國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自7月的53.7%(創2016年8月以來新低)升至56.4%、創5月(56.9%)以來新高,優於市場預期的54.0%。其中,就業指數自7月的56.2%降至53.1%、連續第66個月高於50%

ADP Research Institute 9月5日公佈,2019年8月美國非農業民間部門(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新增19.5萬份工作、創4月(25.5萬份)以來新高,優於市場預期的14.9萬份。

美國商務部人口普查局9月5日公佈,2019年7月工廠訂單(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較6月上漲1.4%至5,002.78億美元、創2018年8月(2.2%)以來最大漲幅。

中國商務部新聞辦公室9月5日上午宣布,中美雙方同意於10月初在華盛頓舉行第十三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此前雙方將保持密切溝通。雙方一致認為應共同努力、採取實際行動,為磋商創造良好條件。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9月5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美國對中國3,000億美元輸美產品中第一批加徵15%關稅措施於9月1日正式實施,中方隨即於9月2日在世貿組織(WTO)爭端解決機制下提起訴訟。他說,中方目前沒有撤回訴訟的考慮

針對鳳凰衛視記者提問「取消新加徵的關稅是否會成為下一輪磋商的前提?」,高峰並未正面回答、僅說「雙方牽頭人進行了很好的通話,明確了下一步磋商的時間安排,雙方一致認為應共同努力、採取實際行動,為磋商創造良好條件。」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CFLP)、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8月31日公布,2019年8月中國非製造業主要分類指數當中的從業人員指數報48.9%、連續第12個月低於50.0%(榮枯分界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9-06 13:34:23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