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央行預計年底或明年初升息 瑞典克朗彈升

瑞典央行週四(9月5日)宣布,由於全球經濟不確定性持續升高,因此決定將利率保持在負0.25%不變,同時維持今年底或明年初升息的預期,帶動長期走貶的瑞典克朗匯率上揚。

路透社、《金融時報》等外媒報導,全球地緣政治局勢持續緊張,包括中美貿易衝突惡化,以及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讓仰賴國際貿易的瑞典經濟近期面臨亂流。

瑞典央行表示,中美貿易戰及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將使該行未來幾年的升息幅度趨緩。該行聲明指出,「其他國家處於低利率環境,全球商業情緒轉向負面,預計利率的上調幅度將比先前預測放緩。」

瑞典央行在聲明中稱,「經過數年的高速成長後,瑞典已跟隨其他國家的腳步,經濟成長進入平穩期。」「自2017年初以來,通貨膨脹已接近2%的目標。雖然經濟放緩的速度高於預期,但資源利用率(Resource Utilisation)仍高於正常水平,有助於帶動通膨接近目標。」

去年12月,瑞典央行將利率從負0.5%上調至負0.25%,此後一直保持不變。

瑞典媒體《The Local》週四報導,2015年2月,瑞典央行將利率下調成負值,希望藉此推動通貨膨脹,提高近年停滯不前的日常商品和服務價格,從而改善該國經濟前景。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瑞典克朗兌美元5日升值0.52%、報9.6888瑞典克朗兌1美元;3日盤中一度貶至9.8929兌1美元、創2002年5月以來盤中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06 11:41:36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