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家庭消費支出連8個月增長、惟增幅遜色

日本總務省6日公佈統計數據指出,2019年7月份日本所有家庭平均消費支出為288,026日圓,扣除物價變動後的實質消費支出較去年同月成長0.8%,連續第8個月呈現增長,不過增幅遜於路透社事前所作調查年增1.1%的預估值;名目消費支出較去年同月增加1.4%。

總務省指出,「住居」、「醫療保健」、「交通/通訊」、「教育」和「娛樂」等支出增加,是提振日本家庭消費支出持續呈現增長的主因。

7月份日本家庭房租/修繕等「住居」支出大增6.3%至19,267日圓;「醫療保健」支出大增8.5%至14,418日圓,連續第2個月增長;「交通/通訊」支出成長2.0%至45,524日圓,連續第8個月增長;「教育」支出成長3.8%至9,294日圓;「娛樂」支出增加2.0%至29,737日圓、連續第4個月增加。

7月份日本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家庭實質消費支出為月減0.9%,連續第2個月呈現下滑,不過減幅低於路透社事前所作調查月減1.3%的預估值。

統計數據顯示,7月份日本受薪家庭平均所得為626,488日圓,實質所得較去年同月成長1.1%,連續第2個月呈現增加;名目所得成長1.7%。

7月份日本受薪家庭可支配所得為501,522日圓,實質可支配所得較去年同月成長0.9%,連續第2個月增加;名目可支配所得成長1.5%。

7月份日本受薪家庭平均消費支出為321,190日圓,實質消費支出較去年同月成長3.0%,連續第3個月增加;名目消費支出成長3.6%。

7月份日本受薪家庭邊際消費傾向為64.0%,較去年同月上揚1.3個百分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06 08:14:30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