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致指數再現增長、領先指數平2011年來新低

日本內閣府6日公佈2019年7月份景氣動向指數(CI;以2015年=100為基準)速報值指出,判定景氣現狀的一致指數較前月(2019年6月)上揚0.3點至99.8,4個月來第3度呈現上揚;顯示半年後景氣狀況的領先指數為93.6、持平於創2011年4月以來新低水準的前月份(93.6),結束連2個月下滑局面;落後指數較前月上揚0.2點至104.8,連續第3個月未呈現下滑。

內閣府指出,7月份領先指數未呈現下滑主要是礦工業用生產財庫存率指數、M2年增率、東證股價指數(TOPIX)和中小企業營收預估DI等表現優於前月所致。

日本領先指數指標總計有11項,除上述指標外,還包括最終需求品庫存率指數、新徵才人數(不含大學畢業)、消費者信心指數、日經商品價格指數、新屋開工面積、製造業實質機械訂單和製造業投資環境指數。

內閣府指出,根據7月份景氣動向一致指數判定,將日本景氣狀況評估維持於前月的「已呈現止跌」不變。

內閣府表示,7月份一致指數呈現上揚主要是礦工業用生產財出貨指數、商業銷售額(批發業)、生產指數(礦工業)、耐久消費財出貨指數和投資財出貨指數(不含運輸機械)等表現優於前月所致。

根據日經新聞網站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6日13點30分為止,日經225指數上揚0.46%(漲96.84點)至21,182.78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06 13:34:50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