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前7月對陸投資年增63%;梅克爾今赴陸訪問

新華社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今(6)日赴中國大陸進行訪問,為其擔任德國總理第12次訪問中國。大陸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大陸商務部與德國經濟部將繼續舉辦兩國總理與中德經濟顧問委員會座談會;中方並願意與德方繼續為兩國企業交流與合作搭建平台,推動中德經貿務實合作行穩致遠。

高峰昨日於例行新聞發布會表示,今(2019)年以來,中德雙邊貿易、雙向投資均實現成長,中德經貿合作保持穩定發展態勢。數據顯示,今年1~7月中德貿易額為1,069.3億美元、年增2.4%;在投資方面,德國對中國新增投資11.7億美元、年增62.7%;中國對德新增投資10.1億美元、年增27.6%。

高峰指出,德國是中國在歐洲最大的經貿合作夥伴,近五年來,中德雙邊貿易發展平穩,去年達1,839億美元、年增9.4%,創歷史新高;中國已連續3年成為德國第一大交易夥伴,也是德國企業最為青睞的投資目的地之一。

高峰並表示,德國企業對參與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熱情很高,截至目前已有超過200家德國企業報名,企業數量和參展面積均居歐洲國家首位。且德國企業積極投身中國新一輪對外開放,如巴斯夫集團將在廣東投資100億美元獨資建設精細化工一體化基地,安聯集團將在中國設立首家外資獨資保險公司,德國汽車企業大眾、寶馬等持續增加對中國投資,加強研發合作。MoneyDJ 新聞 2019-09-06 12:59:28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