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指數相繼宣布擴容,外資續流入大陸A股市場

大陸股市昨(5)日受利多消息影響而放量上漲,滬指時隔兩個月盤中一度重返3000點,儘管午後漲幅有所回檔,3000點得而復失,但兩市成交總額達7,975億元(人民幣,下同),仍創近5個月新高。北向資金也連續呈現6個交易日淨流入,9月以來北向資金淨流入達194.85億元,今(2019)年以來淨流入額更突破1,400億元、達1410.84億元。

澎湃新聞引述華泰證券指出,9月富時羅素國際指數A股權重將繼續擴容、道瓊國際指數將首次納入A股,在中美利差繼續擴大之下,外資有望繼續保持淨流入。

經濟參考報報導,外資持續流入A股市場,與各大國際指數相繼宣布對A股擴容有關。今年8月8日,MSCI宣布將把中國大盤A股納入因數從10%增加至15%,此調整於8月27日收盤後生效。同時,富時羅素也將中國A股的納入因數由5%提升至15%,標普道瓊將以可投資權重因數的25%將A股納入標普道瓊的15檔指數,前述兩項決定均將於9月23日開盤生效。

今年以來,外資加速流入A股市場的態勢十分明顯,透過互聯互通機制下累計淨流入資金已達到1,410.84億元。而自開通以來,滬股通和深股通的累計淨買入資金已達到7,828.18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其中,透過滬股通淨買入累計達4,396.79億元,透過深股通淨買入達3,431.38億元。

MoneyDJ 新聞 2019-09-06 11:54:4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