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南美料盛產 供過於求壓力增 黃豆重摔1.6%

南美洲黃豆有望大豐收,近來中國更開放俄羅斯豆粕進口,美國黃豆供過於求的憂慮大增,期貨價格重挫逾1%。小麥和玉米則走升。

黃豆

週四(5日),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11月黃豆期貨收盤大跌1.60%、至每英斗8.6150美元。

中國是全球黃豆的最大進口國,中美同意在10月初舉行貿易談判,外界預期雙方關係有望融冰,早盤黃豆一度上揚。

不過美國黃豆產量豐沛,加上南美洲預料大豐收,打壓價格。INTL FCStone調升2019年美國黃豆的單位產量展望,從8月份預估的每英畝47.2英斗,升至每英畝48.3英斗。但是該公司預測美國黃豆總產量將減,從37.43億英斗、降至36.61億英斗,主因收成面積減少。

與此同時,INTL FCStone預測巴西2019/20年的黃豆產量為1.21億噸,高於2018/19年的1.15億噸。中國改向南美洲購買黃豆,巴西黃豆又盛產,可能會損害美國黃豆需求。

另外,俄國也是黃豆生產國,中國海關宣布,允許俄國的豆粕和其他油籽產品進口。

小麥

12月小麥上漲1.19%、至每英斗4.6625美元。小麥出現空頭回補壓力,自多年低點彈升。澳洲乾旱可能傷害收成,也拉抬小麥走勢。

玉米

12月玉米期貨上漲0.07%、至每英斗3.5875美元。

投資人無視偏空的每週乙醇數據,玉米微漲。美國能源資訊局(EIA)數據顯示,以玉米為基底的生質燃油,產量跌至每日101萬桶,創4月以來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06 07:56:25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