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貿易緊張趨緩 NYMEX原油小漲0.07%

中美雙方將重啟經貿磋商,有望緩解目前的貿易僵局,但市場仍擔憂原油需求不佳,週四(5日)國際油價僅小幅上漲。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西德州中級(WTI)原油期貨9月5日收盤上漲0.4美元或0.07%成為每桶56.30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1月布蘭特原油期貨上漲0.25美元或0.4%成為每桶60.95美元。

中國商務部宣布,兩國談判代表將於10月初在華府召開會議,重啟自5月以來停滯的貿易談判,使油價獲得支撐。貿易戰為近期油價上漲面臨的最大阻力,因為中國是全球最大原油消費國和進口國之一,且關稅衝突將導致全球經濟放緩,拖累原油需求。

外匯經紀商OANDA資深市場分析師Alfonso Esparza向《MarketWatch》表示,「關於中美之間達成貿易協議,仍存在許多不確定因素。過去的歷史顯示,貿易停火可能引發更激進的行動。」

美國能源部9月5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8月30日當週,美國商業原油庫存較前週減少480萬桶至4.23億桶,前一天美國石油協會公布的數據為增加40.1萬桶,《華爾街日報》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為減少210萬桶。

美國當週汽油庫存減少240萬桶至2.29億桶;蒸餾油庫存減少250萬桶至1.335億桶。標普全球普氏(S&P Global Platts)的調查原先預估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將減少300萬桶,汽油庫存減少190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12萬桶。

截至8月30日當週,美國煉油廠日均原油加工量較前週減少2.7萬桶至1,740萬桶。煉油廠產能利用率較前週下降0.4個百分點至94.8%。汽油日均產量1,030萬桶,蒸餾油日均產量520萬桶。原油日均進口量較前週增加97.6萬桶至690萬桶,過去4週的原油日均進口量為690萬桶,較去年同期減少12.5%。汽油日均進口量為71.7萬桶,蒸餾油日均進口量為12.6萬桶。

作為需求指標,美國過去4週日均油品供應量為2,170萬桶,較去年同期增加1.6%;其中,汽油日均供應量年增0.9%至970萬桶,蒸餾油日均供應量年減5.7%至400萬桶,航空煤油日均供應量年增1.9%。

其他能源期貨商品方面,紐約商業交易所數據顯示,10月天然氣期貨下跌0.1美元或0.4%至每百萬英熱單位2.435美元;10月汽油期貨上漲0.13美元或0.9%至每加侖1.546美元;10月燃料油期貨上漲約0.1美元或0.4%至每加侖1.888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06 07:50:26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