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中美續談判 車股飆 泛歐指嗨!英鎊登近6週高

中美有望在10月初舉行新一輪貿易談判,汽車股大漲,泛歐指衝高,唯有英股獨憔悴。

週四(5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漲0.72%(2.74點)、收385.92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下挫0.55%(40.09點)、收7,271.17點。德國DAX指數上漲0.85%(101.74點)、收12,126.78點。法國CAC指數上漲1.11%(61.30點)、收5,593.37點。

中國商務部宣布,5日上午,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美國財長梅努欽電話熱線,雙方同意10月初在華盛頓舉行第十三輪磋商。美國貿易代表署發言人表示,雙方確實進行電話通話,但是未證實10月會議。

儘管如此,對貿易敏感的汽車股仍大漲2.9%,創7月23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英相強森硬脫歐計畫慘敗,反對黨通過法案,阻止強森在10月31日無協議脫歐。強森提前大選的動議,也未能過關。英鎊連續兩天強升,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5日英鎊兌美元升值0.81%、報1.2327;一度升至1.2353,為7月29日以來盤中新高。

英鎊升值,不利以出口業者為主的FTSE 100指數,加上好幾檔藍籌股除息,讓英股受創。

美國經濟數據強健、歐洲央行(ECB)官員又淡化大幅寬鬆的期望,歐元區債券殖利率彈高,歐洲銀行股連兩日上漲逾1%。Bank of Ireland Group飆高8.5%。

德國大廠Thyssenkrupp AG上漲6.2%,據傳芬蘭業者Kone考慮與私募股權合作,收購Thyssenkrupp的電梯業務。Thyssenkrupp近來情況欠佳,本月份將從德國DAX指數除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06 07:09:27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