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自明年2月底將中國政府債券納入旗艦指數系列

中證網報導,摩根大通昨(4)日宣布,以人民幣計價的高流動性中國政府債券將於明(2020)年2月28日起被納入摩根大通旗艦全球新興市場政府債券指數系列(Government Bond Index-Emerging Markets,簡稱GBI-EM),納入工作將在10個月內分步完成。

受此次納入影響最大的摩根大通全球新興市場政府債券指數系列,包括全球新興市場多元化政府債券指數(GBI-EM Global Diversified,簡稱GBI-EM GD)、全球新興市場政府債券指數(GBI-EM Global)、新興市場政府債券指數(狹義)(GBI-EM﹝Narrow﹞)及新興市場多元化政府債券指數(狹義)(GMI-EM﹝Narrow﹞Diversified)。

追蹤全球新興市場政府債券指數系列(GBI-EM)的資產規模約2,260億美元,其中全球新興市場多元化政府債券指數(GBI-EM GD)占2020億美元,此次納入的中國政府債券將在完全納入後達到該指數10%的權重上限。

此次調整標誌著有9檔符合資格的高流動性中國政府債券,將於2020年2月28日起被納入上述指數,其中包括6檔已發行的債券以及3檔定於2019年10月至12月期間發行的新債。

摩根大通全球指數研究主管Gloria Kim表示,過去三年中,中國債券市場獲得了長足發展,目前國際投資者可以更加充分地參與中國的債券市場,其投資的便利性也顯著提升,因此符合了摩根大通指數系列的納入條件。MoneyDJ 新聞 2019-09-05 10:56:3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