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盛產憂慮 玉米3連跌!空頭回補 小麥漲1.6%

天候宜人,作物生長情況良好,美國玉米期貨連三跌,再破合約有效期以來新低,不過小麥和黃豆走升。

玉米

週三(4日),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12月玉米期貨收盤下跌0.69%、至每英斗3.5850美元。

今年春天玉米較晚播種,導致生長狀況落後。但是氣象預報顯示9月份天氣溫和,沒有霜害疑慮,可望延長中西部生長季,外界因此對玉米收成更具信心。

美國農業部公布,美國玉米作物58%為良好至優良,高於前週的57%。收盤後,交易商上修玉米收成的預估值。INTL FCStone估計,2019年美國玉米平均產量為每英畝168.4英斗,高於上個月估計的167.4英斗。

小麥

12月小麥大漲1.60%、至每英斗4.6075美元。全球小麥大豐收,打壓價格,但是空頭回補和美元走弱,帶動小麥期貨在週三反彈。英國國會通過法案阻止硬脫歐、香港撤回送中條例,政治緊張降溫,促使美元貶值。

近月K.C.硬紅冬麥自14年低點彈高。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穀物交易所的春麥,也擺脫10年低點。

黃豆

11月黃豆上漲0.81%、至每英斗8.7550美元。美國農業部證實,民間外銷商出售了451,766噸美國黃豆至墨西哥,支撐黃豆走高。投資人持續關注中美貿易談判,期盼中國能再次大量購買美國黃豆。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05 07:59:45 記者陳苓 報導